是樊梨花不是楊麗花

很多人對於樊梨花元帥的印象大多是從歌仔戲而來,

最早應該是由1988年楊麗花主演的歌仔戲《薛丁山與樊梨花》,

該劇是以“三擒三縱”、“三棄三請”等情節為主。

當時以我是國中生的年紀也能哼出~楊麗花ㄟ歌仔戲的曲

就知道在那年代是非常紅的!

可惜在我心中排第三名!前兩名是天天開心和史豔文

之後又有2002年的《移山倒海樊梨花》這齣就不是歌仔戲了,

它是由孫翠鳳(明華園),馬景濤演的連續劇。

現在回頭看馬景濤那種浮誇的演技,已經隨著瓊瑤系列而沒落了

真是時代的眼淚!

近期還有一些大陸劇也有演到樊梨花元帥的故事,

但是我都沒有在看,所以就不說了

20210626_04.jpg

圖:樊梨花元帥Q版插圖

 

有機會畫到元帥是因為《桃園八德-無極主母殿》的楊師兄找我的

我跟楊師兄說是一見如故也不為過,

跟他站在一起大概相似度有80%以上

身高差不多、肚子也差不多大、也戴個眼鏡,

比較明顯的差別是我頭髮比較白、髮量比他多一點

但是帥氣度是可是同一等級。(大概是師奶殺手等級)

有一天師兄突然跟我說他們家有開一間廟

本來就知道師兄事業做很大,沒想到業務範圍也橫跨天界

師兄表示想要畫一張圖後再做一些贈品給師兄師姐當做小禮物

問我看看能不能處理!

當然以我這種錢來就幹的的處世原則一定是能幹~

而且還幹好幹滿!

 

《桃園八德-無極主母殿》主神供奉媧皇驪山老母,

左右分別是圓明斗姥元君及樊梨花元帥!

地址在桃園市八德區民權街,介壽路屈臣氏跟全聯那條轉進去到路底

平常晚上都有共修的課程可以參加,

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是沒有開放的,所以不要白跑了!

20210626_01.jpg

圖: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拍新圖,這張先頂著先

20210626_02.jpg

圖:下次這個花建議放旁邊一點

20210626_03.jpg

圖:無極主母殿的香火牌贈品

 

說到樊梨花元帥的故事大概就是..

樊梨花拜驪山老母為師,隨老母習藝,道法極為高強。

且得擁有神鞭、分身雲符、乾坤圈、混天棋盤等寶物,

身懷移山倒海、灑豆成兵等法術,

後與薛丁山結為夫妻,助唐平定西涼之亂。

 

但是樊梨花本是西涼國女將,

卻愛上了唐朝大將薛仁貴之子薛丁山,

反而幫助薛丁山回頭幫助唐朝征討西涼,

但是樊梨花本來就有個未婚夫楊藩,當然就被分手!

後來楊藩陣亡,死前發誓定要在來生復仇。

後來轉世為薛丁山與樊梨花之子薛剛。

寫到這裡回頭看看我兒子......恩(應該是來報恩的)

 

有天薛剛不小心弄死七皇子。唐高宗見七皇子死,

也就像灑狗血電視劇演的心臟病突發就領便當去了,

所以薛剛等於犯下了要滅族的弒君大罪,(一顆星的概念.懂?)

然後武則天則將薛剛一家三百人全部殺死,

但是闖禍的薛剛卻溜走了,而樊梨花元帥也被驪山老母救走。

結論就是薛剛弄死一個七皇子後又有唐高宗另加三百人一起死就對了

 

接下來武則天把薛家一門三百人的屍骨全部埋在一起,

以鐵漿封死,稱為「鐵丘墳」。

後來樊梨花和薛剛一起起義,反對武則天,

打破鐵丘墳,將一家老小重新安葬。

 

這故事真的很精彩!包含了各種成為連續劇的重要元素通通都有

難怪成為各種續劇的會出現的主要戲碼。

 

圖:樊梨花元帥Q版插圖

20210626_06.jpg

圖:樊梨花元帥的祈福餅
(因為版權是無極主母殿所有,所以沒在販售。想要的可以去跟楊師兄說,然後楊師兄會再跟我買!對、計畫通就是我!)

20210626_05.jpg

圖:無極主母殿的樊梨花元帥鑰匙圈贈品

 

接下來就無情工商一下

IN SAME祈福賣場

蝦皮拍賣 https://bit.ly/3sTwYot

yahoo!拍賣 https://bit.ly/3sTBxz6

本公司提供各式產品設計印刷服務
可用於各公司行號、宮廟、業務行業 適合做店家贈品或宣傳品喔!
歡迎私訊或電話詢問!Tel:03-4623458
(圖文歡迎轉貼分享,免費公益使用請事先私訊,未經授權同意請勿商業使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靠邀、圖咧! 的頭像
    靠邀、圖咧!

    靠邀、圖咧!

    靠邀、圖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